錄取政大師資/ 政大教育系103級 師資生面試題

 教授:兩位,班導師(我們這次是素芸和昭幼)

氣氛:輕鬆舒服,像聊天

題目:老師對你的印象及審查資料

※審查資料若與其他同學不同(除了教、愛育營之外的資歷),會令教授印象較為深刻

※可以提到任何跟教育有一點關聯的活動(如:我就提到自己目前正在帶領國中生編輯刊物的經驗)

※穿戴要整齊,不可以短褲、露腳趾,建議穿smart casual

 

>為什麼想當老師?

(馬彼德校長、偏鄉教育、改變社會階級複製的慘況)

>你的審查資料資歷比同學多很多,可以敘述一下嗎?

(資優教育專案、博幼基金會課輔老師)

>追問上一題──何時擔任的?詳細內容跟經驗?

(升大學暑假,母校國中生的創意思考營隊 / 指導弱勢家庭的孩子)

>是為未來擔任老師所做的鋪陳嗎?

(對,想親身體驗看看當老師的感覺,想直接面對、接觸弱勢家庭的孩子)

>那麼你在大學期間有什麼生涯規劃?

(愛育營、指導國中生編輯刊物、愛愛惠青少組)

>想當什麼老師?

(國文,自己對文學的熱愛)

>雙主修或輔系?雙主修很難喔(開始威脅恐嚇)

(已上過中文系的課,覺得就是自己想要的)

>覺得自己在系上的課表現認真嗎?

(很認真)教授答:嗯,的確成績蠻高分的(既驕傲又尷尬:謝謝)

>如果給自己多想當老師打分數,0~100你會給自己多少分?

95,我很肯定自己就是想當老師,但有五分的緩衝,或許我未來會受到打擊跟挫折也說不定)

>知道成為師資生就不能轉系或轉學嗎?

(知道,但沒必要轉)

>如果沒有錄取師資生,你會申請師培嗎?

(會,因為想當老師)

 

 

○其他同學的狀況:

你有什麼缺點?如何改進?

不覺得自己沒什麼笑容嗎?(哇有夠狠)

你的個性好像比較散漫...

你對當老師的熱情好像沒那麼足夠!(昭幼識人無數,一看就知道你是真的想當老師,還是假的)

 

○學長姐被問過的問題:

教育系是你當初的第一志願嗎?

教、愛育營帶給你什麼體悟及感想?

 

*粗體字 為經典考古題,也就是說大部分人必被問的啦!

*以上回答我只是列簡答,但實際上我多半都說了三句以上。

 

面試後很快就放榜(記得是下午五點),最後我成功錄取師資生喔^^


【更多關於政大&教育系】

真心話篇/ 要不要讀政大? 校系優劣勢比較

教育實習推薦/ 福和國中

真心話篇/ 想申請政大教育系嗎? 關於政大教育系種種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錄取中學教甄/ 征戰考場篇 PART3. 三折頁 自傳

錄取中學教甄/ 征戰考場篇 PART1.筆試

錄取中學教甄/ 征戰考場篇 PART2.試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