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大山居生活/ 走在監獄風雲 自強九舍9405房

 


DSC_0026.JPG - PIXNET-leysft

 
搬宿舍那天,我動員了老爸老媽,自強九舍位於指南山山頭下一點點,有Garmin定位器要找到宿舍並不難,但見車子一直往上開,我心中欲發不安:「哇,怎麼那麼高啊?以後回個宿舍都要翻越一座山!」老爸安慰我:「就當去住民宿吧!早上起來或許還可以聽到蟲鳴鳥叫呢!」

  

 DSC_0021.JPG - PIXNET-leysft

  

大一新生的宿舍是自強系列的--也就是鐵系列鐵桌、鐵椅、鐵櫃、鐵床、鐵窗,一切的設施都是冰冰冷冷又黑黑的,但之前就聽學長姐說自強九舍是其中最新、最寬敞、最高檔的,於是幸運分配到自九的我心中充滿著滿滿的期待!(後來發現,只要填資料時塡十二點以前睡覺的就會被分配的自九)

然而,看到建築物時我失望了,黑黑麻麻的,看起來像是幾十年未整理的廢棄工地,白色的磚塊上長滿苔蘚,「自強九舍」四個大字散發著冷冷的灰光。

而內部也非常淒涼,窄窄的廊道十分昏暗,交誼廳就是走廊上的四張木椅和一張木桌--活像是個老人公園的下棋桌,房號牌掛在褪色的牆上,房門是兩層--一層木門,一層紗窗,木門上掛著一個鎖頭,走著走著不免有種監獄風雲之感,似乎每扇門內後都有人伺機等待出獄時......

自九舍的房間數非常多,格局的安排又非常的奇怪,光找我的房間就花了好段時間,從大門到我的房間居然要轉四個彎、爬三次樓梯才到的了。一想到這就頭昏腦脹,在搬運貨物時也迷路了三次。

  

DSC_0015.JPG - PIXNET-leysft      DSC_0030.JPG - PIXNET-leysft

聽說房間很大,我把最後的希望寄託在內部設施上,一打開門--昏黑的塵光撲面而來,定睛一看,這哪門子的大啊?

失落地把貨物卸下,地板上厚厚的一坨頭髮,有人在搬宿舍前出家嗎?

一張床、一張桌子、一張椅子、一個小鞋櫃和一個鏗鏗鏘鏘的大衣櫃,令我滿意的是書架頗大的,光想到能在上面擺滿喜歡的書就開心的不得了!

但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床,從前未曾睡過上鋪的我今後都得睡上鋪了,面臨的第一大挑戰就是爬梯子,因為梯階非常的細,一踩上去就感受到腳心傳來的刺痛感;第二大挑戰是床非常的高,往下看真是一陣暈眩;第三是簍空的床,所謂鐵床只有架構是鐵支撐的,床的中心可是簍空的,用木片蓋過,稍加扭動便傳來咿咿呀呀的聲音,所以感覺格外單薄啊!

   

畢業前和高中同學們聊到大學宿舍時,聽說清大、交大和臺大宿舍是木系列的,而且比政大便宜!

另外,清華學院的宿舍又更好,好羨慕哪。

  

DSC_0144.JPG - PIXNET-leysft  

政大宿舍唯一贏的大概就是在山景吧!

  

更多關於政大宿舍

○生活篇──新鮮人的山居生活我的室友們政大山居生活須知 你不可不知的宿舍大小事

○食物篇──沒有廚房的自製簡單輕食政大搶便宜攻略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錄取中學教甄/ 征戰考場篇 PART3. 三折頁 自傳

錄取中學教甄/ 征戰考場篇 PART1.筆試

錄取中學教甄/ 征戰考場篇 PART2.試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