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大山居生活/ 新鮮人入住紀實

 啊哈,這是我的第一篇部落格文! 那就來分享一下我的大一新鮮人生活吧~

不知道大家對於政大的印象是什麼?在高中參加包種茶節前,我可是連政大在哪都不知道呢!

政大位於臺北市!!!......的山區......

可說是"山環水繞",每天早上在太陽公公還沒起床前就有一大票阿公阿嬤環山健走

(啊,為什麼我知道哩? 剛開學前幾周我還非常認真地早上六點半去爬山,然而在冬天悄悄降臨時我已投降......)

其實政大從早到晚都有許多老伯伯和老婆婆出沒,除了山上的登山客外,山下的醉夢溪旁也有很多賞鳥客或膝蓋不好但堅持運動的老人家  


說到這,政大的地標--水岸大怒神 實在不可不提!進政大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搭水岸電梯~

聽學長姐說這可是現任教育部長、前政大笑長濕滑先生耗資創建的喔! 蓋完後馬上就調漲學費~

由於水岸電梯實用性不高,所建點非重要路線,許多學長姐畢業前搭都沒搭過,電梯的性能似乎主要為觀光價值

因此,為了避免留下終身遺憾,搬進宿舍的第一天,我就拉著好友去搭水岸電梯,

透過360度的透明玻璃,放眼望去一片翠綠柔美的草坪擁抱著潺潺溪水,其實還蠻美的,而且夏天還有冷氣!

然而除了我這種新鮮人會跑去搭外,根本沒有多少學生會繞路到水岸電梯搭乘==

  

政大的另一大風景就是人!!!滿路的女人~男女比大約2:8吧

關於這部分大家應該都有聽過,"政妹"可是我們學校的最大特色

這點讓我壓力可是非常的大,畢竟我過去可是隨手抓件衣服穿的懶惰個性

自從到了政大後,睡前就開始煩惱明天的穿搭

搬進宿舍的第三天就立馬衝去公館補貨

我的朋友曾形容:

"在政大如果只穿件T-shirt搭牛仔褲,走在路上都會感到不自在(感覺一堆人用異樣眼光盯著自己)"

沒錯!妳會想自己找個洞攅進去,因為實在太怪了~

一堆女生穿細肩背心搭熱褲、無肩上衣配長裙等

踩著高跟鞋、馬靴、厚底帆布鞋 臉上全是精心畫出的妝

然後妳這...樣...?!甚至一堆男生都穿的超新潮耶

不過還是有些人穿著很隨便啦~

 

由於宿舍在山上,到政大後我瞬即瘦了一公斤

雖然學校有校內公車,學生和教職員搭一次付一元(所以每次回家我都抓一把一元到零錢包)

但除非瘋狂大購物東西太重外,我一定用走的方式上山!

其實路程蠻短的,大約十五到二十分鐘,

想想建康333--每周運動三天,每天三十分鐘,心跳達130下

上山加下山,我就達到一天的運動量啦!然後就啦!

  


除了腳力變好、運動量變大外,山上的宿舍生活也讓我變的膽識過人

這裡的昆蟲量真的不是蓋的!

水岸蜻蜓、黑麻麻蝴蝶、變態小蛾、特大號蟬、螞蟻雄兵、被啃食的蚯蚓、恐怖虎頭蜂、迷你跳跳壁虎、超大巨型蚊、大眼怪蒼蠅要什麼有什麼

有好幾次我洗澡時被昆蟲偷窺!

排水孔突然殺出一隻色瞇瞇的蛾,超大巨型蚊巴在牆壁上伺機攻擊,黑麻麻蝴蝶一直繞來繞去~

連曬衣服時也有特大號的蟬在頭上盤旋,第一次遇到時真是嚇慘了啊

巴滋巴滋的翅膀拍打聲超大聲,飛的高度幾乎要碰到我的頭

但一個禮拜過去後,我變得非常冷靜,開始能無視它的存在~

  

最恐怖的是有次在房間裡,當我要將衣服套上的那一刻,一隻小壁虎突然跳出來!

嚇的我倒退三尺--當即反應要拿出捕蚊拍電它 卻意識到.....啊 這又不是我家O.O

我根本沒有把捕蚊拍搬上來~想找人求助卻無門

最後決定眼睜睜的望著它在我書桌上跳來跳去 最後跳不見......

後來我帶臺大的朋友逛政大時,她嚇得一直躲蟲子

我超乎過去的冷靜,驕傲地望著她說:

我自從住進宿舍後,再也不怕昆蟲了!

  

 

更多關於政大宿舍

○生活篇──新鮮人的山居生活我的室友們政大山居生活須知 你不可不知的宿舍大小事

○食物篇──沒有廚房的自製簡單輕食政大搶便宜攻略

○設備篇──走在監獄風雲──自強九舍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錄取中學教甄/ 征戰考場篇 PART3. 三折頁 自傳

錄取中學教甄/ 征戰考場篇 PART1.筆試

錄取中學教甄/ 征戰考場篇 PART2.試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