錄取政大教育系/ 推甄入學 政大教育系面試題

 政大教育學系

時間:七分鐘(一進去直接被問問題,不給自我介紹的時間)

教授:三人(面露笑容中帶有權威的尖銳問題,其中一位斜身看著我,還把右手甩到椅背後面)

面試風格:學院風格溫馨,在進面試場地前會先到一個準備室和學姐聊天抒壓


問題:

1.   是否與馬彼德校長直接接觸過或在何種管道得知馬彼德校長的訊息?(這題根據我的備審資料)

2.   妳在備審中提到「師資優秀」,請問妳看過哪位教授的發表、論文或論述?(這題還真是傻眼啊!分明來踢館的

※回答:我並沒有看過任何一位教授的論文或發表,但我會認為政大教育學系的師資優秀,是因為大學教育學院評鑑政大為第一。而我報考政大教育系最主要的原因是這裡活潑的教學和氣氛。(誠實很重要)

2.      想教哪個科目?

3.      設想情境妳已經是歷史老師了,妳會怎麼教?(延續上題~但啊哈我後來是當國文老師XD)

4.      對萬里長城的看法?

※這題我的回答被教授反駁為「帝王之見」,且他提出了以民生觀點,並告訴我「歷史老師的觀點很重要」,所以衍生出了下一題

5.      對太陽花學運的觀點(太陽花學運不只我被問,大家被問的方式不同,由此可知當年的社會時事很重要!!!)

6.      說服我們錄取妳!(這題很常被問,算是考古題,重點在於表現出「不卑不亢」的樣子)

 

PS.大學很重視思維,重點不要放在賣弄自己有過哪些得獎經歷或成就,而是展現你對社會時事的關注與獨立思考的能力。103年3月太陽花學運爆發,同時面臨108課綱草案的推出,而四五月是各大學的面試熱期,因此我猜題會考太陽花學運跟新課綱,讀了許多學運的背景與各家觀點,另外也出席課綱草案會議,並在會議上爭取發言機會。果不其然,當年就考了這兩題:)


結局:現在想起來,覺得我們班真的超強!我跟兩位高中朋友Gina、Jacqueline都報考教育系,並且同榜,其中狂人Gina名列第一。但後來只有我及Gina讀政大教育系,Gina目前在花蓮五味屋,為偏鄉弱勢教育開拓新天地;Jacqueline後來去國北教大當公費生,現在已經在司馬庫斯,是位超級優秀的幼教老師喔!至於我,畢業後回到家鄉新竹,目前在竹科實中擔任雙語部老師。(2021/07更)


更多關於政大與教育系

安妮面試去/師大教育系面試題

真心話篇/ 想申請政大教育系嗎? 關於政大教育系種種  

真心話篇/ 要不要讀政大? 校系優劣勢比較

真心話篇/ 我在政大學到的那些事

交換學習/政大海外交換 申請、面試、填志願 哩哩叩叩everything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錄取中學教甄/ 征戰考場篇 PART3. 三折頁 自傳

錄取中學教甄/ 征戰考場篇 PART1.筆試

錄取中學教甄/ 征戰考場篇 PART2.試教